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残疾人体育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体育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泳往直前”国际残疾人日游泳活动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985


   图为活动现场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的任务要求,促进残疾人康复体育和健身体育的发展,提高普通残疾人体育锻炼的参与率,突出公益性及专业特色,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于123日,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举办首届“泳往直前”国际残疾人日游泳活动。

本次活动是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2016年以来开展的残疾人公益服务平台系列项目之一,参加本次活动的70余名参赛选手均为“泳往直前”残疾人游泳培训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北京助残爱心公益促进会、北京赢冠义齿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顺义区继民启智康复中心、北京市怀柔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北京市丰台区声波残障社会服务中心、北京市顺义区特殊教育学校等6家培训合作单位。来自北京体育大学“残奥冠军班”的多位残奥会冠军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多家社会单位及机构参与,共同倡议感召社会正能量,为发展残疾人健身康复体育助力。

本次活动在充分结合残疾选手的身体特点和能力水平的基础上,以参与、展示、娱乐为主进行活动设计,共设有展示类、竞赛类和趣味类三个类别九个项目。残疾程度较轻、能力较强的选手在竞速类项目中一较高下;残疾程度较重的选手在水中推球赛、家庭集球赛等趣味项目中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开展体育运动对促进残疾人健身康复、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自20164月起开始创办为各类残疾人开展游泳培训活动,目前累计开展培训课程近100次,招收普通残疾人学员118名,培训1800余人次。

 

来源: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  摄影:李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