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工作动态

济源市残联 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进村进家庭活动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1571

    


图为文化进家庭活动现场一


图为文化进家庭活动现场一



图为赠书现场


图为赠书现场



   为积极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文化助残服务进村、进家庭活动,充分保障残疾人文化权益,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引导和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坚定“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使基层每一个困难和重度残疾人都能够享受文化服务,感受丰富多彩的世界,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5日至8日,济源市残联在下冶镇集中开展文化助残“五个一”进村进家庭活动,全力助推残疾人文化奔小康进程。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即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每年读一本书、看一次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

    12月5日,下冶镇残联组织62名残疾人参观韩彦烈士纪念碑,瞻仰和缅怀烈士,激发爱国情感;活动当晚在圪老圈、吴村等大队部门前组织观看电影和文艺演出,感受文化发展与魅力。

    12月8日,在国家级4A风景名胜区——黄河三峡举行了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济源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孔令红为残疾人赠送了励志书籍《人生不设限》和《三月风》、《中国残疾人》等国家级专刊。他指出,开展残疾人文化家庭“五个一”活动,旨在把有限的资源、项目安排到基层,引导更多的残疾人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活动中陶冶情操,让基层的残疾人动起来、乐起来、参与进来、活跃起来;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通过参加类似的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实现人生梦想。
    广大残疾人表示,非常感谢残联组织的这次活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很多,他们将更加自强自立,也会更加自信地投入到生产生活中,做到身残志坚,努力靠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他们坚信,只要心存目标,心存希望,社会就不会忽视这个弱势群体,他们同样能够靠自己的努力实现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