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就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就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就业

济源市盲人按摩师巡回义诊走进贫困村 传递别样温暖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19 浏览次数:710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一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一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二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二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三

图为义诊活动现场三

 

        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近日,济源市残联组织盲人按摩师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村下冶镇陶山村、承留镇玉皇庙村、梨林镇南官庄村等开展了系列义诊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按摩诊断,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参加义诊活动的盲人按摩师都有多年的临床经验,手法到位,经验丰富。他们在为群众提供推拿按摩的同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颈、肩、腰等部位的保健知识,教给他们一些简单易学的按摩方法。他们娴熟的搓、揉、拿、捏按摩技巧,令前来咨询体验的群众纷纷为他们点赞。

        盲人按摩师们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像普通人那样做志愿者帮助别人,但我们想用自己的双手,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为困难群众带去温暖,以此回馈社会。

        通过此次系列爱心义诊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更加关注自身健康,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盲人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今后,济源市残联将继续以“服务困难群众”为前提,“上门服务”为手段,做到盲人按摩巡回义诊走进贫困村全覆盖,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困难群众提供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