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就业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就业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就业

济源市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619

   

图为培训课堂一

图为培训课堂一

图为培训课堂二

图为培训课堂二

        6月16日,济源市残联抓住“三夏”结束空闲期,在济源市坡头镇举办了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坡头镇栗树沟村、郝山村、狄沟、柳树沟村26名残疾人和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属参加。
              培训期间,济源市残联副理事长郑超到培训现场与授课老师进行沟通,并与残疾人学员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谈,鼓励学员们放下心理包袱,在残联提供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平台下,通过掌握一门劳动技能,推动一个创业项目,增加一条致富途径,在自强、自立中实现残疾人的脱贫致富小康梦。

        为使本次培训更加高效、务实、便民,济源市残联多措并举:一是严格按照上级残联规定的培训要求摸排有培训意愿人员,对于偏远山区的残疾人学员,由镇残联统一集中组织,保证了学员们出行安全和准时授课。二是培训内容上,因地制宜,从小麦“三防”和西瓜种植管理、葡萄修剪及花椒种植方面设置了课程,进行讲解,并聘请有经验的权威专家赵功琴老师进行授课,面对面交流,释疑解惑,定向指导,大大提高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