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残联:学讲话 守初心 担使命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512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图为会议现场二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3月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残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济源示范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晓棉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联、康复、教就等相关部门围绕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辅具适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研讨,陈晓棉就济源示范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工作方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密切跟踪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残疾人情况,及时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残联职能作用,对标对表,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查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落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她要求,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要守初心,担使命,宣传好、落实好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压实攻坚责任,进一步激发残疾人内生动力,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大的力度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