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残联:转变思路 创新方法 安排部署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414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残疾人送辅具现场


图为残疾人送辅具现场


为进一步安排好、部署好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济源示范区残联在“战疫”新形势下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进村入户、实地走访的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与各镇分管残联工作的领导、残联理事长进行座谈交流,“点对点、面对面”的安排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3月16日-3月20日,济源示范区残联由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晓棉带队对王屋、下冶、邵原、大峪等贫困残疾人较为集中的7个镇30余户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走访,摸清贫困残疾人需求,掌握贫困残疾人现状,为精准帮扶、政策落实提供指导。

    此次走访调研,共发现、解决疑似残疾人筛查、辅具适配需求、各镇残联工作机制落实等问题十余项,对各镇残联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起到了监督、提升作用。走访过程中,陈晓棉多次强调,要想夯实提升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就一定要改变思路,改变工作作风,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入基层,坚持“一线工作法”:在一线安排工作,在一线明确任务,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落实政策。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安排工作,使问题发现的更具体、更准确,工作部署安排的更直接、更到位、更扎实,干部作风更优化,更精准的把握贫困残疾人需求状况,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厘米”,在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过程中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