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举办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28 浏览次数:515

济源市残联举办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8月13日,济源市残联系统扶贫干部培训班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办。市残联理事长陈晓棉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各镇残联理事长、业务骨干、专职委员,市残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陈晓棉理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重中之重,各级残疾人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梳理问题、明确措施,切实增强残疾人脱贫工作实效,高质量推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各项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通过培训切实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要抓住此次集中培训的机会,对扶贫理论知识、惠残政策进行系统的再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熟记熟背。

     此次培训会,重点培训残联系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职责任务,提升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增强残疾人脱贫攻坚业务工作能力,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精准康复、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政策和业务知识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