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召开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628

济源市残联召开2019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图为会议现场二



    3月15日上午,济源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在济源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济源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相关镇残联理事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济源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晓棉详细总结了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分析了当前残疾人脱贫攻坚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镇残联理事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针对下一步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开展,陈晓棉强调,各基层残联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认真落实好“六大工作机制”,夯实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对新办证残疾人要同步宣传政策同步落实政策,做到当月办证,次月落实销号,确保办证一人,政策宣传落实到位一人。二是各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对所负责辖区内的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每月进行一次走访,宣传惠残政策,核查政策落实,摸清残疾人实际需求。三是每半年由各基层残联对辖区内村干部、专职委员等人员进行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以及惠残政策“以考促学”活动,提升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素养,做到各项惠残政策应知尽知。四是加大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力度,解决残疾人居家出行等生产生活困难。

    推进会上还下发了《2019年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实施残疾人脱贫攻坚“六大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