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开展“元宵佳节送温暖”辅具适配活动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482

    2月20日元宵节,市残联组织康复部工作人员到邵原和王屋两镇,开展“元宵佳节送温暖”辅具适配活动。现场为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和贫困边缘户残疾人宣传相关惠残政策,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对辅助器具的需求情况,认真为其选择相应的辅助器具,并对需求种类和数量进行详细登记,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漏报,使每位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辅助器具服务,从而减轻或抵消因残疾造成的身体功能缺失或障碍。共适配发放轮椅、手杖、助听器等各类辅具30余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发展残疾人事业,提供残疾康复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市精准扶贫工作和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济源市残联坚持以”精确化识别、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为原则,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优先的原则,对残疾人需求进行调查摸底,针对不同类别、不同等级的残疾人,配备适用实用的辅助器具。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摸底筛查,精准识别,确定受助对象,在发放工作中做到争主动、早落实,确实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目前,市残联已经为261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适配发放了坐便椅、助行器、收音机、轮椅、助听器等辅助器具391件,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树立了生活信心,让他们与其他贫困户一道早日脱贫迈入小康。

图为辅具适配现场一


图为辅具适配现场一


图为辅具适配现场二


图为辅具适配现场二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