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召开0-17岁儿童残疾普查 安排部署会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578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全面掌握全市0-17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数量及康复需求,科学制定《济源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为省政府制定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政策提供依据。10月11日,济源市残联召开了全市0-17岁残疾儿童普查安排部署会,济源市残联中层以上人员、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镇(街道)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0-17岁残疾儿童普查工作,下发了《关于统计上报0-17岁儿童残疾筛查数据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确保10月底前完成本辖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率达到80%以上,各基层残联要高度重视0-17岁儿童残疾普查工作,要和卫生部门密切配合,科学安排部署,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广大家长了解政策,积极配合普查工作,按时上报0-17岁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数量;要认真统计除医疗、妇幼保健机构以外的所有机构接受康复服务及社区、家庭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数量,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数据准确、情况明了、信息真实,为精准康复和实施精准救助提供保障。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一



图为会议现场二


图为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