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发放辅具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688

    近日,济源市残联深入到坡头、大峪、邵原、王屋、轵城五个镇办开展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工作,对63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现场适配发放轮椅、坐便椅、手杖、收音机、盲杖、助听器等辅具73件,受到建档立卡户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前期,济源市残联对坡头、大峪、邵原、王屋、轵城这5个镇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残疾人进行了摸底排查,根据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列出辅具适配对象名单,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位有需求的建档立卡户贫困残疾人。

    辅具适配是实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的主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保障。今年以来,济源市残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战略部署,聚焦残疾人康复需求,按照“精准识别、精准服务、精细化管理”的原则,积极为有需求的贫困残疾人提供服务。通过为残疾人适配辅具及提供康复服务,最大限度地补偿残疾人功能上的缺失,帮助他们恢复生活自理和劳动能力,真真切切的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贫困残疾人的心坎上。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一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一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二


图为辅具发放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