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助力全域旅游提升景区辅具站 服务质量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687

    

    为配合济源市“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完善景区基本公共服务功能,打造济源市“全域旅游”示范区服务品牌。6月6日至7日,济源市残联副理事长郑超带队深入济源市王屋山景区、小浪底景区、小沟背景区、五龙口景区、黄河三峡景区、九里沟景区、济渎庙景区等7个景区残疾人辅具服务站,调研督导残疾人辅具服务站的辅具现状、辅具使用情况、免费租用登记记录等情况。

    通过两天的调研督导,大部分景区的辅具服务站管理规范,能够做到每月定期清点辅具数量、每周定期更换清洗轮椅坐垫以及抹尘工作、每日向所需游客提供免费租用器具并做好登记。个别景区存在手杖残损丢弃没有及时到市残联进行更换,存在免费租用辅具登记不完善等现象。济源市残联将会在调研后将存在问题向各景区进行通报,并要求相关景区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确保景区残疾人辅具服务站能够长期规范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为残障人士享受旅游乐趣的作用。

   2016年至2018年初,济源市残联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为宗旨,以真情服务企业为已任,会同济源市旅发委在济源市主要景区建立了残疾人辅具服务站。此次残疾人辅具服务站调研督导,是济源市残联优化提升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形象的新举措。

图为景区辅具站检查现场一


图为景区辅具站检查现场一



图为景区辅具站现场二


图为景区辅具站检查二

图为景区辅具站检查现场三


图为景区辅具站检查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