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济源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3-02 浏览次数:896

    2018年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爱耳日”,也是第6次“国际爱耳日”,今年“爱耳日”宣传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爱耳、护耳等知识的知晓率,进一步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更好地促进听力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3月1日上午8时30分,济源市残联开展了以“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在济源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楼听力验配室,济源市残联组织专业人员为40多名听障人士免费适配了助听器;在济源市济水苑社区,设置了耳科义诊、血压测量、听力检测、耳科保健、残疾人优惠政策咨询等服务展台,免费为社区120余人次居民进行听力检查,向残疾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发放用耳护耳保健知识宣传资料700余份,有效普及和推广了听力残疾的预防与康复知识,营造了关爱、帮助听力残障人士的社会氛围。

    目前,济源市残联己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听力残疾人实现了助听器适配全覆盖,下一步,将逐步对全市1350名持证听力残疾人实现助听器适配全覆盖。

图为济源苑社区义诊活动现场


图为济水苑社区义诊活动现场

图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听力验配活动现场


图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听力验配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