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工作简报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简报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资料文献 > 工作简报

济源市残联:“助残月”系列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7 浏览次数:1488

    一是举行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暨“助残月”活动启动仪式。5月19日,现场向我市建档立卡的103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辅具134件,实现全覆盖辅具精准适配,向承留、坡头两镇重度残疾人发放轮椅300辆,共计434件,并接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市残疾人朋友赠送的 550辆轮椅。

    二是开展“点亮星星”--0-7岁疑似残疾大型评估宣讲活动。5月6日,济源市残联邀请郑大三附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专家赴济对我市0--7岁疑似孤独症、多动症、语言障碍、智力发育迟缓等常见儿童心理行为异常的疾病进行精准评估,并给予精准康复指导建议。

    三是开展基层重度残疾人辅具精准适配评估活动。5月9日至11日,邀请省辅具中心、郑州众生医院、郑州品康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康复医院和艾格眼科医院组成肢体、听力、视力组为天坛、沁园两个街道的持证残疾人进行辅具精准评估。

    四是召开残疾人扶贫基地现场观摩会。5月10日,济源市残联召开了全市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创建工作推进会,了解掌握扶贫基地生产经营状况,运行情况,经济效益、基地安置或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情况。培育了大峪寺郎腰大葱、王屋柏木凹蔬菜制种、克井枣庙冬凌草、坡头薄皮核桃核桃种植等4个省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先后带动371户残疾人家庭致富增收,2016年以来,我市更向基地残疾户家庭发放各类生产物资价值共计26.5万元。

    五是助残志愿者小分队进基层服务活动。5月12日,市人大副主任、济源市民建主委吴丽鸣带领民建同心志愿者助残小分队,深入到市邵原镇花园村等地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为16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送去每户500元慰问金和其他慰问品;市移民安置局助残志愿分队到轵城镇入户慰问8户贫困残疾人,为8户贫困残疾人送去每户200元慰问金和其他慰问品;5月16日,济源市北海街道开展了政策咨询、爱心送医、爱心捐赠等扶残助残活动。

    六是举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启动仪式。5月18日,济源市残联联合市卫计委在北海街道碑子居委会举行了我市首个家庭签约服务示范社区启动仪式,北海家庭医生现场与135户居民签约了服务合同。

    七是开展扶残助残“宣传月”活动。围绕“实施精准康复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主题和各项助残活动项目,充分利用残联公众号、微信直播、各类网站、报纸、电视、电台,全方位、大力度开展宣传报道活动,广泛普及残疾预防及康复工作的有关知识,增进社会对残疾预防的重视和了解,营造浓厚的残疾人事业发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