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济源市残联--法律法规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法律法规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残疾人证办理流程

来源:济源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2061


一、办证材料

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近期二寸免冠照片5张、残疾评定表、申请表一式二份。

二、残疾鉴定

   精神残疾医学鉴定统一由市精神病医院鉴定,市区五个办事处残疾医学鉴定由市肿瘤医院鉴定,其他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的残疾医学鉴定由残疾人户口所在地镇(街道)卫生院鉴定,镇(街道)卫生院不具备鉴定条件的或无法鉴定的到市肿瘤医院鉴定。

   三、办证程序

   (一)申请人到户口所在地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领取申请表一式二份,认真填写并贴上照片。

   (二)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医学鉴定。

   (三)持申请表、鉴定表、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各一式二份报送户口所在地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等候审核、领证。

   四、证件补发

   残疾人证具有法定效力,应妥善保管,如不慎丢失,应及时报告户口所在地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由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予以补发。具体程序如下:

   (一)本人(或监护人)书面提出补证申请。其内容包括持证人姓名、性别、年龄、家庭住址、原残疾类别及等级、发证时间、丢失原因等。

   (二)在济源日报或济源电视台声明作废。

   (三)各产业集聚区、镇(街道)残联调查核实。

   (四)重新发证。